close

感動分成兩種:

1. 會讓人掉眼淚的感動。
我是個很容易因為感動而眼眶含淚的人,很小很小的事情,例如說感受到某人的溫暖,或是受到稱讚、肯定,很容易我就會整個眼睛水水的,但絕不是想哭喔!所以第一類的感動對我來說,非常容易。

2. 會讓人頭皮發麻的感動。
當我聽到某個超棒的主意,或是聽到非常感動的福音、道理,或是聽到非常完美的音樂、很美的聲音,都會讓我頭皮發麻。但是這一類的感動很難,尤其是關於音樂的部分,常常一年發生不到一次,一般的音樂我頂多覺得很好聽很好聽,但是對我來說,真的很棒的音樂,我會從頭頂開始發麻,雖然頭皮發麻不是個很好的感覺,但能夠讓我頭皮發麻,就代表它實在好到不真實,我會很珍惜這種感覺。
今年最令我感動的音樂會,是阿班貝爾格弦樂四重奏的告別世界音樂會,那一場音樂會,我見識到什麼叫作完美,果然人家是天天有在一起練習四個小時的,不但默契十足,而且幾乎是零錯誤率,難怪他們可以現場錄音就出CD,這場音樂會我頭皮發麻的次數,數都數不清,有機會我要把他們的CD都聽完。

另外分享幾個曾經令我頭皮發麻的音樂,我對於音樂劇還有美聲,實在是難以抗拒,不知道其他人對於很棒的事物的感動,會有什麼特殊的身體反應呢?


(1)Chloe Agnew: Walking in the Air

(2)Lea Salonga: Colors of the Wind

(3)Andrea Bocceli & Helene Segara: Vivo Per L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b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