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高中的時候,我們班超級不愛念書,高三更是玩到翻掉,上課不但可以去登記琴房練琴,還可以買午餐、吃便當+洗筷子,上數學課時,老師還讓我們玩UNO牌,更別說一到了下課,男生就把各種棋類遊戲拿出來玩,每天都玩得不亦樂乎。

這個瘋狂大富翁也是高三時候的壯舉,我記的沒錯的話,一切是從一堂英文課開始的。
當時我和我的左右鄰居,共有3~4個人,因為都不喜歡上英文課,完全都沒在聽課,只顧著一直傳紙條傳來傳去,突然有人想到說用英文來寫個大富翁的遊戲好了,於是就拿了比平常紙條大一點的紙,創作了我們的第一張大富翁,可惜初版不知道現在收藏在誰家,所以我沒有照片可以提供。

創作了第一張之後,我們覺得實在是太不過癮了,而且想要加一點插圖在上面,所以就拿了作業簿的封底,裁成6*6格的紙張,這是用中文寫內容,完成了我們第二版的彩圖版,照片改天補。

第二張創作完之後,因為很多人看到覺得很好玩,都想要玩我們做的大富翁,於是格子就顯得太少了,而且我們也想要做精緻一點,所以就規劃了一個終極版大富翁,耗時多久我已經忘了,但是我記得中間有度過一個寒假,我們花了很多心思,也加入了一些新的人力,不但有了大富翁的本島(有90多格),還有兩個立體的外島,外加很多小遊戲。除了遊戲紙本身,我們還有印鈔票,而且還加入了生命值當作變數,所以有錢沒有用,還要健康啦!我們的大富翁是有個冒險故事的,主題是要尋寶(靈蛇拼圖),湊滿拼圖的人就贏了,我記得好像從來沒有人贏過,然後我們就畢業啦!真可惜因為我們的很多內容都是跟教室有關的大冒險活動,之後同學會就沒有辦法玩了。

畢業時,因為我是一開始的發起人,而且我想要將我們的大富翁數位化,於是現在他們就擺在我家,我一直都還沒有把它"數位化",實在是個太大的工程啦,以後可不可以發包給別人呢XD

那我數位化的第一步,就先來把它掃描下來,然後再一格一格慢慢貼出來,連同很多的小遊戲,完整的呈現在網誌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b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