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智今天滿七個月啦~~

先來張帥氣的照片

DSC02988.JPG

最近星期天開始讓他穿襯衫打領帶

看起來好像一下子長大很多呢

 

小智在這個月當中又學會了一些新把戲

中國傳統上都說「七坐八爬九發牙」

小智之前就已經可以扶著東西坐得很不錯了

這個月當然就是進步到可以自己坐啦

DSC03040.JPG DSC03043.JPG  

根據我的估計,他專心的時候,大概可以自己坐超過五分鐘

算是過關了啦!

 

然後就是關於爬行這件事啦

前幾個月小智已經會用扭動的方式到處跑了

但只會一直往後退,從床頭退到床尾

之前也還不太會前進,只會動腳而不動手

所以每次想要前進,最後都會變成往前撲倒

不過這兩天,他已經可以這樣囉

他知道那個小袋袋裡面裝著iPod touch,所以很愛抓

看見了嗎?他已經會移動手了!正式進入爬行階段了!

  

 

開始爬之後,對我們來說也是有點既開心又困擾

每天早上他睡醒後,就開始爬來爬去

而且通常是朝我這邊爬,不但身體打橫,還一直爬到我臉上,抓我頭髮

加上他現在已經翻滾自如,可以連轉三四圈,一下趴一下仰

一下子就又滾又爬的來到了床邊

那個冬天厚重的棉被現在對他來說只是個小山丘

翻個兩翻就會摔下床了吧

所以我現在都不太敢把他自己一個人放在床上玩了

一樓又沒有安全的空間給他爬,所以只好盡量在二樓做一點防撞措施囉

最近小智的好朋友才被他爸爸踩掉中指的指甲,真是嚇死我們了!

凡事還是小心一點為上策


最後一項新把戲就是「牙牙學語」

他現在講得最好的就是「媽媽」

這是第二天學講話的影片

他很認真在學,還會先做口型再發聲呢

當然也會叫爸爸囉

  

雖然講不好的時候就會開始亂叫,但看得出來他還是很享受

 

六個月以後,很明顯的感覺得出來他對任何事情都超級好奇

什麼東西都要拿,都要咬

學習能力也慢慢的加快了,非常期待他下一個新招是什麼

似乎已經開始變好玩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b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