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754.JPG  

簡單來說這道菜就是把香腸放在約克夏布丁(註)裡面烤,外觀就像蟾蜍躲在洞裡面一樣

 

「蟾蜍在洞」最早出現在18世紀,當時是使用整片的肉,而非香腸;高級一點的甚至是用菲力牛排來做。

而現代版的「蟾蜍」通常都是直接用英國的各式香腸(血腸除外),而麵糊就是使用約克夏布丁的麵糊。

「蟾蜍在洞」不但是菜名,也是一種酒吧遊戲的名稱。遊戲方式就是把圓盤丟到桌子中間的洞中,丟中即得分。

(資料來源:England's Heritage Food and Cooking)

 
材料(4人份)

奶油  25g
香腸  450g (口味最好選Lincoln或Cumberland)
麵粉  110g
蛋     1顆
牛奶  300c.c.

做法
1. 先將烤箱預熱至220°C。
2. 在烤盤(約25 x 30 cm)中放入奶油和香腸,烤至少10分鐘直到香腸上色並微焦。
3. 麵粉過篩,在玻璃碗中放入麵粉,再加入打散的雞蛋拌勻。
4. 慢慢的加入一半的牛奶,一邊用打蛋器把麵糊打到光滑看不到粉粒後,再倒入剩下的牛奶,攪拌均勻。
5. 將麵糊倒入剛剛的烤盤中再烤40-45分鐘,直到麵糊澎起且變成金黃色。

註: 約克夏布丁是一種長得像杯子型的麵點(傳統的是大長方形),本身吃起來沒什麼味道。
     製作方法是將麵糊倒入滾燙的烤盤上,麵糊就會瞬間膨脹,再送入烤箱把整個麵體烤到熟。
     由於它很能吸收湯汁,常常和烤牛肉一起食用,將烤牛肉的油脂做成肉汁淋在上方,吃起來中間軟綿,外圍酥脆。
arrow
arrow

    violab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